› 選擇地區
三藩市
紐約
洛杉磯
其他美國地區
香港 台灣 北美
 
2004年03月10日

旗下雜誌業務進軍中國
明報引入展鵬為股東

明報擬為雜誌業務引入新股東。 資料圖片

【本報訊】連續急升2日的明報企業(685)昨日開市前申請停牌,發出股價敏感資料。消息人士透露,明報計劃分拆旗下雜誌業務組成一家獨立公司,並引入一家名為展鵬傳媒(RedgateMedia)的公司為投資者。據悉,明報此舉主要是為了進軍中國市場,展鵬亦是看好中國廣告市場的前景,因此計劃收購中文傳媒。

停牌前股價有異動
明報上周五開始由2.15元起步,當天升12.7%,周一又升11.34%,累計升25%,停牌前報2.7元。
據悉,展鵬傳媒為一家於開曼群島成立的離岸公司,在港設有辦事處。本報記者昨日前往展鵬的辦公室,該公司一名女職員承認,確有收購明報雜誌業務一事,但具體情況拒絕透露。根據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,展鵬傳媒於去年3月成立,主席兼行政總裁為PeterBrack。
PeterBrack曾為《ASIAWEEK》總裁。01年11月,由於美國九一一事件,時代出版公司決定將《ASIAWEEK》停刊,當時PeterBrack曾向員工交代停刊一事。之後,PeterBrack成立了展鵬,並於去年4月接受一份廣告刊物訪問,談及展鵬傳媒的發展。

展鵬由美資亞資組成
Brack當時透露,展鵬是由亞洲及美國投資者出資,主要投資一些價值被低估及尚未賺錢的雜誌及報紙、最終擴展至電台及電視。不過,當時展鵬尚未落實任何收購。未知明報旗下雜誌業務是否展鵬的首宗收購。
明報企業出版的雜誌包括《明報周刊》、《明報月報》、《HI-TECHWEEKLY》及《亞洲周刊》。除《亞洲周刊》外,其餘均由明報企業全資擁有。明報持《亞洲周刊》50%股權,另外50%數年前售予TOM集團(8001)。《亞洲周刊》即《ASIAWEEK》中文版,早年出售予明報。

關心你飯碗,貼近你生活,即Like「蘋果ATM」FB專頁!
返回最頂
壹傳媒: 香港 台灣 |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
© 2019 AD Internet Limited. 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